日本迎“超級貓之日”,“虎貓大將”任一日郵局局長

2022年02月23日08:32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迎“超級貓之日”,“虎貓大將”任一日郵局局長

中新網2月22日電 綜合報道,數字“2”的日文發音類似貓叫聲“喵”,2月22日因此成為日本的“貓之日”。2022年2月22日,更被部分媒體封為“超級貓之日”。當天,日本多地推出與貓咪相關的活動。

資料圖:貓咪。

香川縣坂出市的動物醫院從22日起,開賣由獸醫為貓咪設計的“貓箱”。據介紹,“貓箱”考慮到貓咪喜歡躲在狹窄處的習性,是一個每邊長40厘米的立方體紙箱,側面開有一個直徑22厘米的洞,讓貓咪可以鑽入。若貓咪蹲坐在紙箱上,也可承重7公斤不會變形。

“貓箱”每個售價770日元,其中222日元會用於購買寵物用品,捐贈給縣內的贊岐動物愛護中心,協助認養貓狗。

圖片來源: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截圖

此外,青森縣的一個郵局,也趁著“貓之日”,安排當地繪本作家作品《11隻貓》中的角色“虎貓大將”,擔任一日“局長”。

布偶裝吉祥物“虎貓大將”從郵局局長橋本正俊手中接過任命書,為明信片蓋上“貓之日”才有的貓圖案郵戳,並向到訪的民眾揮手,一起拍攝紀念照等。橋本說,希望能借“貓之日”,創造讓大家多寫信的機會。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