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專家:奧密克戎毒株致死率遠高於季節性流感

2022年03月03日09:02  來源:海外網
 
原標題:日本專家:奧密克戎毒株致死率遠高於季節性流感

6 - 副本.png

日本東京,醫生救治新冠患者(資料圖)

海外網3月3日電  據日本NHK電視台3日消息,經日本多位專家分析,感染奧密克戎毒株后患肺炎而死亡的人群比例,高於因季節性流感死亡的人群。

日本政府分科會等機構曾表態稱,雖然感染奧密克戎毒株的人數眾多,但重症患者及死亡人數比例較低,應該和季節性流感對比來評估兩種疾病的危險性。對此,日本厚生勞動省在2日召開的專家會議上指出,2018年至2019年季節性流感的致死率粗估為0.01%到0.05%,但截至2022年2月21日,奧密克戎毒株的致死率在0.13%左右,遠高於季節性流感。

專家還指出,按罹患肺炎的人數來看,根據有限的已知數據,奧密克戎患者比例更高。日本國立感染研究所所長脇田隆字表示:“人們必須要准確了解奧密克戎毒株和季節性流感的不同之處。”

截至當地時間3月2日,在過去24小時內,日本報告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72646例,新增死亡病例235例。累計確診病例5151808例,累計死亡24156例。(海外網/王珊寧)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