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財團等在繁忙海域開展船舶的無人駕駛實証試驗 屬世界首次

2022年03月02日16:5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開展無人駕駛實証試驗的集裝箱運輸船。(視頻截圖)

人民網東京3月2日電 據千葉電視台報道,近日,日本財團等在船隻密集的東京灣等海域成功開展了集裝箱運輸船的無人駕駛實証試驗。

這次實証試驗充分利用了無人駕駛系統,全長95米的集裝箱運輸船日前從東京灣出發,在抵達伊勢灣后於3月1日又安全返回了東京灣的港口。

日本財團會長笹川陽平

在3月1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推動開展該項目的日本財團會長笹川陽平表示:“這項實証試驗非常有意義,相關技術在船舶的無人駕駛方面不僅達到世界領先水平,還有望在制定世界標准時讓日本佔據優勢地位。”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也給發布會發去視頻致辭,期待船舶的無人駕駛技術盡快實用化,並表示“東京都將會與相關各方共同努力,讓東京港早日成為可讓無人駕駛船舶停靠的港口”。

之后,新聞發布會還與位於千葉市幕張的無人駕駛船舶陸上支援中心等連線,對無人駕駛系統的研發等情況進行了介紹,並對今后面臨的問題進行了說明。

據日本財團介紹,船舶在繁忙海域開展無人駕駛實証試驗在世界上還屬首次,希望到2025年時能夠將其實用化。(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