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近兩年中有30家滑雪場停業或關閉

2022年03月15日16:4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3月15日電(李沐航)綜合日媒報道,受新冠疫情影響,日本北海道、長野縣、岐阜縣等地在近兩年中有30家滑雪場停業或關閉。

雖然在2021-2022雪季中,日本各地的降雪量很大,部分滑雪場顧客爆滿,但因全國大部分地區實施“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仍對雪場的經營造成不利影響,多數滑雪場因此陷入困境。

在長期致力於吸引外國游客的日本新潟縣,受新冠疫情影響,在本雪季中有5處滑雪場宣告停業。其中,位於南魚沼市的五日町滑雪場從上個雪季開始,營收就出現大幅下滑,因疫情帶來的影響長期持續,無法預測滑雪市場何時回暖,該滑雪場最終決定停止營業。相關負責人說:“對小型滑雪場而言,在目前的環境下很難維持正常運營。”

2022年1月,佐賀縣內唯一的滑雪場“天山滑雪場”以“多年來降雪量一直不足,並受到新冠疫情影響”為由關閉了雪場。佐賀縣地方法院已受理了該滑雪場的破產申請。據了解,該滑雪場距離福岡市隻有1小時車程,地理位置較好,旺季時的游客數曾達10萬人。

據日本鋼索交通協會透露,截至2022年1月,日本全國配有纜車的滑雪場有437家。自2年前新冠疫情爆發以來,不斷有滑雪場宣布停業或者關閉。目前,日本滑雪場的總數僅有1999年巔峰時期(698家)的三分之二。該協會相關負責人說:“雪量不足、滑雪人數下降加上疫情因素,給日本的滑雪場帶來致命打擊。”

為了減少人員接觸,位於新潟縣南魚沼市的石打丸山滑雪場推出了含有IC芯片的滑雪券,線上銷售情況良好。截至2022年1月上旬,該雪場的滑雪人數與歷年持平。但自1月21日新潟縣開始實施“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后,該雪場的線上銷售也被迫停止,對經營造成嚴重沖擊。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