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各地核電站在地震后未發現異常

2022年03月17日15:54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首相:各地核電站在地震后未發現異常

  中新社北京3月17日電 東京消息:日本福島縣附近海域當地時間16日23時36分發生7.4級地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7日上午在參議院預算委員會上發布了受災情況,並表示日本各地核電站在地震后未發現異常。

  據日本《每日新聞》報道,地震發生后,福島第一核電站的5號渦輪機房出現火災警報,但消防部門前往現場后未發現火情。福島第一核電站的放射性物質監測值沒有變化。

  福島第二核電站的1號和3號機組乏燃料池冷卻泵一度停止工作,但據稱目前均已恢復正常。

  此外,位於宮城縣的女川核電站據稱沒有因地震引起異常的報告。在與福島縣相鄰的茨城縣內,東海核電站、東海第二核電站等原子能相關設施也沒有收到異常的報告。

  福島縣附近海域當地時間16日23時36分(北京時間22時36分)發生強烈地震。日本氣象廳17日把震級由7.3級上調至7.4級,震源深度由60公裡修正為57公裡。按照日本地震震度劃分標准,這次地震最大震度達到6強級,僅次於最高級7級。

  據悉,地震后福島縣和相鄰的宮城縣沿海出現海嘯,高度20至30厘米。17日凌晨,海嘯警報解除。

  據日本廣播協會(NHK)電視台統計,截至當地時間17日13時,已經確認3人在地震中死亡,至少198人受傷。(完)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