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地震引發大范圍停電 導致東京都冷藏保存的大量疫苗被廢棄

2022年03月18日14:4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3月18日電 綜合日媒報道,日本福島縣附近海域於16日23時36分(北京時間22時36分)發生裡氏7.4級地震。目前,地震已造成3人死亡、207人受傷。另外,這次地震還導致從震源地的福島縣至東京首都圈的大范圍地區陷入停電狀態。受此影響,東京都各地保存在冷藏庫中的大量新冠疫苗因停電而不得不廢棄掉。

在東京都江東區,受這次地震影響,6個新冠疫苗接種點中有2處停電大約2小時,冷藏庫也失去了電力供應。而在冷藏庫中保存的輝瑞疫苗由於需要2-8攝氏度的環境,因此准備17日用於接種的744劑次疫苗不得不廢棄掉。

在東京都文京區,共計有21家診所受地震影響停電,其冷藏保管的所有輝瑞疫苗和莫德納疫苗不得不全部廢棄。文京區相關負責人表示:“由於不知道冷藏庫是從什麼時間開始斷電的,為了慎重起見,因此將冷藏保存的所有疫苗全部廢棄,但對整體的接種計劃沒有影響。”

據悉,在東京都豐島區,也有一家負責接種新冠疫苗的診所因地震停電,不得不將冷藏庫保存的12劑次疫苗廢棄。(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