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年后已35歲!羽生結弦:如果2030年札幌辦冬奧,我也想參賽

2022年03月18日08:1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原標題:8年后已35歲!羽生結弦:如果2030年札幌辦冬奧,我也想參賽

【環球時報特約記者 嚴寶】“我也想參加(札幌冬奧會),”羽生結弦近日在日本奧委會發布的視頻中這樣表態。日本《女性PRIME周刊》17日稱,目前北海道札幌正在申辦2030年冬季奧運會,作為申奧工作的一部分,鍵山優真、宇野昌磨和小林陵侑等參加過北京冬奧會的選手參與視頻拍攝工作,表達對札幌冬奧會的展望。

羽生結弦唯美演繹《春天來了》 環球時報-環球網報道 記者 李昊 張振

羽生的表態讓粉絲欣喜若狂,有人表示,8年后的羽生已經35歲,無論是作為教練或選手參加,還是在開閉幕式上登場,都讓人期待。“羽生參賽也不是不可能,”花樣滑冰編舞師村主章枝推測稱,“能夠參加在本國舉辦的冬奧會意義非凡,畢竟日本上一次舉辦冬奧會還是1998年的長野。但是在北京冬奧會登上花滑領獎台的選手大多隻有十幾歲、二十幾歲,35歲的羽生想要參賽實屬不易”。

村主章枝稱,“過了30歲,受傷后的恢復速度變緩,就沒有辦法像年輕時一樣練習,但隻要找對方法就沒問題,現在也有不少超過35歲的男子花滑選手”。她還表示,自己現在從事花滑的指導和編舞,雖然在2006年都靈冬奧會上隻獲得第四,但通過那段經歷學習到如何培養選手以及更好地運用身體,“如果(羽生)能夠持續參加比賽,也有利於他提高自身水平”。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