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都2月下旬起将面向中小企业职工开设新冠疫苗大型接种点

2022年01月28日15:5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月28日电(李沐航)综合NHK等媒体的报道,东京都政府近日公布,为加快第三剂新冠疫苗接种进度,将联合日本商工会议所以及东京医师会,自2月下旬起面向都内中小型企业职工开设新冠疫苗大型接种点。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与日本商工会议所、东京医师会进行线上会谈。(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与日本商工会议所会长三村明夫、东京医师会会长尾崎治夫27日就目前疫情形势、应对措施等问题进行了线上会谈,三方就加强合作以推动第三剂疫苗接种工作进程达成一致意见。日本商工会议所会长三村明夫表示,将全力配合东京都政府的疫苗接种工作部署。

东京都政府透露,东京都将在23区所辖区域以及多摩地区各设立一处新冠疫苗大型接种点,将选用的疫苗暂定为莫德纳疫苗,每处接种点每天的施打规模为500人。

日本商工会议所会长三村明夫。(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对东京都发布“紧急状态”持谨慎态度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27日夜参加一档日本电视节目时表示,目前政府对是否宣布东京都发布“紧急状态”持谨慎态度。

东京都曾表示,将会在病床使用率达到50%时向日本政府申请实施“紧急状态”。而截至27日,东京都医疗机构病床使用率已达到44.4%。岸田文雄对此表示,维持社会基础劳动力等各领域人员的正常工作才能维持社会正常运转。政府将分析重症患者病床使用率走势,密切关注疫情发展趋势,并与东京都政府进行密切沟通并就是否发布“紧急状态”做出判断。

此外,岸田文雄透露,经专家评估如果可行,计划将被列为密切接触人员的隔离观察时间缩短至7至8天。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