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決定全面解除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 尾身茂:很可能出現反彈

2022年03月18日16:5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日本政府新冠對策分科會會長尾身茂(中間)出席分科會會議。(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人民網東京3月18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日本政府17日決定,正在18個都道府縣實施的“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到期后將解除。伴隨著1月奧密克戎變異毒株的大范圍蔓延,最多時有36個都道府縣實施的“重點措施”,將時隔大約2個半月迎來全面解禁。

日本政府新冠對策分科會會長尾身茂向媒體透露稱,在(日本)政府就“全面解禁”征詢看法時,由於擔憂疫情再次蔓延,有兩名分科會成員選擇了有保留的贊成。他表示:“由於疫情很可能出現反彈,我們一致認為需要保持足夠的警惕。”

據報道,本次迎來解禁的地區分別為北海道、青森、茨城、栃木、群馬、埼玉、千葉、東京、神奈川、石川、岐阜、靜岡、愛知、京都、大阪、兵庫、香川、熊本等18個都道府縣。(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