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地震發生多日后 宮城縣居民斷水、列車停運問題仍未解決

2022年03月21日16:4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3月21日電 據日本東北放送電視台報道,3月16日23時36分(北京時間22時36分),日本福島縣附近海域發生裡氏7.4級地震,致使福島縣和宮城縣受災嚴重。在這次發生地震后,宮城縣的軌道列車停運和居民家庭停水問題至今仍未得到完全解決。

據JR東日本公司介紹,受到3月16日發生的地震影響,常磐線上的客運列車隻能在仙台站至福島縣的新地站之間往返,因此該線路上的一部分列車已經停運。此外,東北本線從仙台站至岩沼站區間也出現了部分列車停運的情況。

另外,由於東北新干線的部分區間停運,全日空及日本航空在仙台至羽田機場之間已增加了多個往返的臨時航班。

關於停水問題,宮城縣政府日前稱,大崎市、栗原市、涌谷町、美裡町等幾個地區的問題已經解決,而角田市還有54戶居民仍處於停水狀態,不過有望在3月21日恢復供水。(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