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新疆文化和旅游周(日本專場)活動正式啟動

2022年03月26日15:0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烏魯木齊3月25日電 (李欣洋)25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聯合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中國駐大阪總領館共同舉辦了2022“新疆是個好地方”新疆文化和旅游周(日本專場)活動啟動儀式。

啟動儀式現場。人民網 李欣洋攝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主任、文化和旅游部海外文化設施建設管理中心主任段周武介紹了新疆的風土人情、旅游打卡地和唯美風光,並結合在新疆的個人體會進行了分享和推介,歡迎日本朋友到新疆旅游。

啟動儀式上,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侯漢敏視頻致辭。人民網 李欣洋攝

“初春三月,日本櫻花盛開,天山南北花潮涌動。新疆有數不盡的美食、動人的歌舞、豐富的資源。在本次活動中日本各界朋友將了解真實的新疆、發展變化的新疆,在此我代表熱情好客的新疆各族人民,歡迎日本朋友們來新疆觀光旅游。”啟動儀式上,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侯漢敏說道。

據了解,“新疆是個好地方——疫情后赴中國新疆旅游招募”活動自2021年12月2日啟動以來,受到日本各界廣泛關注,在不足一個月的時間內,日本國內共有1028人報名,彰顯出了日本民眾對新疆之行的極大興趣和熱切期待。

啟動儀式上,日本佛教大學尼雅遺址學術研究機構代表小島康譽致辭。人民網 李欣洋攝

“我從1982年起,共造訪新疆150余次,與漢族、維吾爾族、哈薩克族等眾多民族的朋友們一起開展了包括世界文化遺產保護研究、人才培養、交流合作、博物館建設等各種國際合作。”啟動儀式上,日本佛教大學尼雅遺址學術研究機構代表小島康譽說,“我非常喜歡這次中國大阪總領館的企劃,‘新疆是個好地方’活動展現了全面立體的新疆。因為疫情的原因,我已經有兩年沒去新疆了,今年我一定要再次造訪我的第二故鄉——新疆,進一步促進兩國的相互理解。”

啟動儀式上,中國駐大阪總領事薛劍致辭。人民網 李欣洋攝

中國駐大阪總領事薛劍表示,去年征集活動發出后在中日兩國引起廣泛關注,許多日本民眾給我館寫信、打電話、發消息表達對訪疆的熱切期待。如今線上活動正式啟動了,期待大家通過這次活動加深對新疆的認識和了解,在疫情后將積蓄已久的熱情化為跨洋旅行的動力,親自前往新疆,吃新疆美食,交新疆朋友,用親身經歷講述最真實最地道的新疆故事,成為傳播中日友好的民間使者!

新疆舞蹈演員與日本網友線上互動。人民網 李欣洋攝

啟動儀式上播放了反映新疆自然風光、風土人情和發展成就的視頻短片,以及日本訪疆報名人員視頻集錦和“我在新疆等你”歡迎訪疆人員視頻。在啟動儀式后,新疆的舞蹈演員們還通過視頻的方式教日本網友們學習新疆舞蹈。

(責編:張麗婭、張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