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83歲冒險家啟程橫渡太平洋 或將創全球最年長紀錄

2022年03月28日08:32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83歲冒險家啟程橫渡太平洋 或將創全球最年長紀錄

中新網3月27日電 綜合日媒報道,當地時間26日,現年83歲的日本海洋冒險家堀江謙一從美國西部舊金山出發,啟程挑戰單獨無靠港駕駛帆船橫渡太平洋,開啟了約2個半月的航行,此次挑戰的終點設在日本的兵庫縣。

報道稱,此次挑戰總航程約8500千米,預計6月上旬抵達,如果他挑戰成功,將創下全球最年長紀錄。

堀江在出發前稱,對新挑戰“感到興奮”,他自信地表示,在經過溫暖的夏威夷周邊等海域后“將穿著T恤和短褲到達終點”。

關於航海的樂趣,堀江強調說:“帆船向終點全速前進,這種快感是最棒的。”他說,本次的帆船是“迄今為止完成度最高的,可以安心航海”。船內供電來自太陽能電池板發電。

1962年,堀江完成了全球首次獨駕帆船無靠港橫渡太平洋。此后,他又成功地完成了單獨無靠港環球航行和駕駛腳踏船從夏威夷到沖繩的航海等數次挑戰。本次將沿著與60年前從日本到舊金山時相反的路線航行。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