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不敵日本川崎前鋒 廣州隊創中國球隊亞冠最大輸球紀錄

2022年04月19日08:12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0:8不敵日本川崎前鋒 廣州隊創中國球隊亞冠最大輸球紀錄

  中新社北京4月18日電 北京時間18日結束的一場亞冠小組賽上,代表中超球隊出戰的廣州隊以0:8的懸殊比分不敵日本俱樂部川崎前鋒,創下了中國球隊征戰亞冠聯賽有史以來的最大輸球比分。

  廣州隊前身是廣州恆大俱樂部,作為一支曾經的中超霸主,廣州恆大隊曾兩次奪得亞冠聯賽的冠軍。受疫情影響,今年征戰亞冠聯賽的隻有兩支中超球隊,廣州隊和山東泰山隊都派出了青年隊參賽,然而卻連吃敗仗。

  小組賽首輪比賽,廣州隊以0:5不敵小組實力相對較弱的馬來西亞柔佛新山,因場上不當行為吃到紅牌的球員關浩津隨后被球隊開除。山東泰山隊首輪以0:7不敵韓國K聯賽球隊大邱FC,這一分數追平了此前中國球隊亞冠最大輸球紀錄。

  然而在18日的這場比賽中,廣州隊再度“創造歷史”。面對並未派出全部主力的日本J聯賽球隊川崎前鋒,廣州隊幾無抵抗之力,上半場僅過20分鐘就已丟4球。臨近半場結束時,川崎前鋒隊再度破門,將比分擴大至5:0,這也使得最終的比賽結果失去懸念。

  下半場廣州隊再丟3球,最終以0:8的懸殊比分告負。這不僅創下了中國球隊征戰亞冠聯賽的最大輸球紀錄,於球隊而言,從上賽季至今,廣州隊已經在亞冠遭遇了八連敗,追平了亞冠聯賽歷史上的球隊連敗紀錄。

  廣州隊球員楊鑫賽后表示,對手實力很強大,廣州隊失誤很多,球隊還有很多地方需要改進,亞冠比賽節奏非常快,球員還需要在場上更快地思考。

  接下來廣州隊還將迎戰實力不俗的韓國球隊蔚山現代。(完)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