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元惡性貶值至20年來最低 日專家給出兩點原因

2022年04月18日08:28  來源:海外網
 
原標題:日元惡性貶值至20年來最低 日專家給出兩點原因

日本關西電視台報道截圖

海外網4月15日電 近期日元匯率持續暴跌,15日下午,日元匯率為1美元兌126日元左右,觸及20年來最低點。對此,日本經濟專家給出了兩點原因。

綜合日本新潟電視台、關西電視台15日消息,3月中旬,日元匯率維持在1美元兌115日元左右水准,此后一個月時間內持續走低。日本財務大臣鈴木俊一表示,進口商品價格高漲,轉嫁到了消費者身上,“如今可謂是日元惡性貶值。”

談及日元為何持續走低,日本綜合研究所研究人員若林厚仁給出兩點原因:進出口結構變化,以及日美利差持續擴大。“投資者願意投資利率高的美元,日元不斷被擠走,變成美元投資潮。”至於日元貶值將持續到何時,若林認為按如今通貨膨脹情況來看,還將持續一段時間。

《京都新聞》在社論中指出,日元急劇貶值,加上進口商品價格上漲,不斷壓迫著民眾的日常生活,直接沖擊日企收益,對個人消費也將持續產生惡性影響。日本經濟9年來無法從大規模金融緩和政策中脫出,如今必須要做出調整。(海外網-王珊寧)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