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日本大使孔鉉佑會見日本經團聯會長十倉雅和

2022年04月28日09:38  來源:中國駐日本大使館
 
原標題:駐日本大使孔鉉佑會見日本經團聯會長十倉雅和

4月27日,中國駐日本大使孔鉉佑會見日本經濟團體聯合會(以下簡稱"經團聯")會長十倉雅和。使館宋耀明經濟商務公使、張漪波公參在座。

孔大使積極評價經團聯長期致力於深化中日經貿關系和各領域交流合作,表示中日邦交正常化50年來,兩國關系不斷發展,為兩國人民和本地區乃至世界帶來巨大利益。中方願同日方各界一道,官民並舉,以紀念邦交正常化50周年為契機,回顧歷史經驗啟示,重溫和平友好初心,深化拓展交流合作,開創中日關系更加美好的未來。期待經團聯和日本經濟界繼續為此發揮重要積極作用。

十倉會長表示,日中邦交正常化給兩國帶來和平與繁榮,雙方保持友好合作對亞洲和世界具有重要意義。邦交正常化50周年是雙方繼往開來,加強各層級交流互動的良好契機。日本經濟界和經團聯一貫高度重視對華交往和雙邊務實合作,願同中方各界共同紀念好這一重要節點,為構建下一個50年、100年更加健康穩定的日中關系作出貢獻。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