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核電站又出事:調查曝柏崎刈羽核電站反恐對策漏洞百出

2022年04月28日08:40  來源:海外網
 
原標題:日本核電站又出事:調查曝柏崎刈羽核電站反恐對策漏洞百出

海外網4月27日電 據日本《每日新聞》27日報道,日本原子能規制委員會同日發布檢查報告,曝光東京電力柏崎刈羽核電站存在反恐對策不完善導致事故頻發等問題。報告稱,與日本其他核電站對比結果顯示,由於柏崎刈羽核電站反恐對策負責人兼任其他工作,導致從事反恐業務時間較少,也未參加相關反恐對策會議。報告最終認定柏崎刈羽核電站存在固有問題。

2021年,柏崎刈羽核電站曾發生過多起事故。據報道,該核電站侵入檢測設備曾被檢測出存在16處故障,且其中10處替代措施不充分,不具備防護效果。此外,該核電站曾有員工冒用他人身份識別卡,非法侵入核電站的中央控制室。

日媒稱,原子能規制委員會對日本國內所有核電站的反恐負責人及東京電力公司職員進行了詢問調查。結果顯示,隻有柏崎刈羽核電站的反恐負責人沒有參加相關會議,也極少從事相關工作。委員會認為,“這一系列漏洞並非其他核電站的共同問題,東電也無需擔責,只是柏崎刈羽核電站的固有問題”。但是,委員會並沒有進一步指出為何隻有柏崎刈羽核電站存在一系列漏洞的原因。(海外網/王珊寧 實習編譯/陳柳圻)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