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歐盟和日本峰會是雙方之間的事,不要拿中國說事

2022年05月10日17:12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外交部:歐盟和日本峰會是雙方之間的事,不要拿中國說事

中新網北京5月10日電 (謝雁冰)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5月10日主持例行記者會。

有記者提問:據報道,消息人士稱,歐盟和日本領導人將於12日在東京舉行峰會,制定貿易、技術和供應鏈等廣泛領域的合作藍圖,以減少對華依賴。請問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趙立堅:中方認為,歐盟和日本之間的溝通與合作應有利於促進地區穩定和發展,有利於促進全球供應鏈穩定暢通。當前形勢下,各方應致力團結,推動開放合作,共同維護世界經濟體制、規則、基礎的穩定,要堅持拆牆而不筑牆、開放而不隔絕、融合而不脫鉤,共同努力促進世界經濟穩定復蘇。我還要強調的是,歐盟和日本峰會是雙方之間的事,不要拿中國說事,更不能干涉中國內部事務。(完)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