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田徑錦標賽賽場出意外 電視攝像師誤入賽道碰撞選手

2022年05月09日16:0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5月9日電(吳穎)據《朝日新聞》報道,日本田徑聯盟8日宣布,7日在國立競技場舉行的日本田徑錦標賽1萬米比賽中,NHK電視台攝像師誤入賽道與多名選手發生碰撞,並導致一名選手被攝像機的電線纏住。隨后,該直播事故在日本社交媒體上迅速成為熱門話題。

針對這一問題,日本田徑聯盟和NHK在之后向相關部門進行了情況說明並致歉。

據報道,該事故發生時,NHK兩名攝像師在男子1萬米第2組的第1名選手沖過終點后進入賽道,其所使用的攝像機線纜纏住了正處於比賽中的三田真司選手的脖子。當這兩名攝像師試圖離開賽道時,又與后面的4名選手發生碰撞,導致尚未結束比賽的多名選手不得不改變行進路線。據悉,三田真司因脖子疼痛到醫院接受了檢查,但未發現異常。

NHK相關負責人就工作人員失誤對比賽及選手造成的影響致歉。日本田徑聯盟表示將採取相關措施防止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