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大學學生投身相扑事業 成為專業相扑手

2022年05月09日16:4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5月9日電 據《日刊體育》報道,日本相扑協會在大相扑夏季賽事第一天的8日宣布,24歲的東京大學(東大)學生須山穗嵩在新弟子的各項審核中順利過關,成為來自東大的首位相扑力士。

須山穗嵩進行體檢。(圖片來源:《日刊體育》)

根據4月15日的體檢結果得知,他身高180厘米、體重104公斤,初步通過了審核。他將於賽事的第三天與其他7名合格者展開比賽。

須山穗嵩出生於日本埼玉縣,曾考入慶應大學,經過一年的復讀又考入東京大學。在東大,他接觸到相扑,感覺“雙方在短時間內攻防手段頻出,非常有意思”。他本想繼續深入研究這項體育活動,但由於新冠疫情在日本國內爆發,已經不能進行正常的練習。他表示:“為了掌握更多技能,所以就決定投身於相扑界了。”

據報道,須山穗嵩剛進入東大時的體重隻有74公斤,由於吃了很多美食並勤加訓練,幾年時間體重就增加了30公斤。自上個月起,他拜入了木瀨部屋,並與前輩們同食共寢,希望將來在相扑界獲得成功。

現在,須山穗嵩還是一名東京大學文學系四年級學生,今后他將一邊參加相扑訓練,一邊堅持上學直至畢業。(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