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上市企業2021年度淨利潤同比增長35% 創新高

2022年05月16日16:5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豐田汽車位於名古屋港的貨運基地。(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人民網東京5月16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日本國內企業由於日元貶值等原因盈利大幅上漲。據推測,日本上市企業2021年度的整體淨利潤將達到33.5萬億日元,相比前一年增長35.6%,再創新高。今后,企業所得利潤轉向設備投資及雇員薪資方面后,能否帶動經濟的良性循環成為關注的焦點。

SMBC日興証券的統計數據顯示,日本東証1部一共有1323家非金融企業上市。這次的整體淨利潤值是基於577家企業(佔整體的大約43.6%)在11日之前發布的年度決算數據、以及其他未發布企業的業績預測值推算得出的。

據推測,所有上市企業2021年度的整體銷售額將比前一年增長7.9%,達到500.4萬億日元﹔經營利潤同比增長44.8%,達到37.2萬億日元。(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