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出生的大熊貓“香香”歸還中國日期再次推遲

2022年05月14日09:18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東京5月13日電(記者姜俏梅)日本東京都政府13日宣布,受新冠疫情影響,在上野動物園出生的4歲雌性大熊貓“香香”歸還中國的時間由今年6月30日推遲至12月31日。這是“香香”歸還中國的時間第四次被推遲。

“香香”出生於2017年6月,其父母分別為中國旅日大熊貓“比力”與“仙女”。去年6月,“仙女”產下龍鳳胎大熊貓幼崽“曉曉”和“蕾蕾”,“香香”升級為姐姐。據東京都政府介紹,由於大熊貓是從中國借出的,它們產下的幼崽所有權也屬於中國。按計劃“香香”原定於2020年12月底歸還中國,但受疫情影響,歸還日期一再被推遲。

由於“香香”和龍鳳胎幼崽均在6月出生,上野動物園計劃下個月為3隻大熊貓舉辦生日紀念活動。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13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希望更多人能夠祝福它們的成長。”

(責編:趙雯博、張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