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猴痘病毒存在人傳人可能 目前沒有治療方法

2022年05月20日15:32  來源:海外網
 
原標題:日媒:猴痘病毒存在人傳人可能 目前沒有治療方法

海外網5月20日電 據日本廣播協會(NHK)19日報道,歐國等國近期相繼報告多名猴痘病例。日媒分析稱,猴痘病毒存在人傳人的可能,目前還沒有治療方法。

報道稱,人類感染猴痘病毒時,會出現發熱、喉嚨疼痛、淋巴結腫大等症狀,嚴重時臉部和身體會出現大范圍皮疹。該病毒的傳播方式除了會從動物傳播到人之外,也存在人傳人的可能性,但傳播途徑有限。目前,雖沒有治療方法,但已確定天花疫苗對猴痘也有預防作用。

日本岡山理科大學病毒專家森川茂對此表示,未接種天花疫苗、患有基礎病、免疫力低下的人更容易出現猴痘重症。此外,猴痘病毒並不像新冠病毒一樣會通過飛沫傳播,在全球擴散的幾率很小。但在疫情出現的地區,需注意避免隨意觸摸野生動物。(海外網/吳倩 實習編譯/陳柳圻)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