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中共同市場促進會在東京發起 探討后疫情時代中日企業合作新機遇

2022年05月23日17:0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5月23日電(吳穎)21日,日中共同市場促進會在日中友好會館舉行籌備和發起人會議,探討后疫情時代日本中小企業與中國合作新機遇。

5月21日,日中共同市場促進會在日中友好會館舉行籌備和發起人會議。(圖片由主辦方提供)

日中共同市場促進會發起人羅悠真在當天的會議上介紹了其發起成立該促進會的初衷與目的,表達了積極推進中日共同市場早日形成的意願。日中共同市場促進會日本理事五十嵐義隆表示,籌備並發起日中共同市場促進會,是動員兩國草根階層和民營企業為推進中日關系行穩致遠所做出的新嘗試。

日中友好會館中方代表理事黃星原在當天的講話中強調指出,在大國博弈激烈、疫情持續不斷、中日關系干擾因素明顯增多的今天,中日兩國有識之士未雨綢繆,積極響應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同日本外相林芳正舉行視頻會晤時提出的有關建議,通過建立共同市場等具體行動,調動兩國經貿合作草根力量並且深挖民間技術潛力,為充沛兩國關系前進動力貢獻了智慧,值得敬佩。日中友好會館作為中日兩國民間友好的重要平台和共同事業,願為兩國深化互利合作做出努力。

旅日作家莫邦富、日中共同市場促進會高技術統一標准中心負責人戶田數久理事、從事技術引進與推廣的社長尹昌洙也分別在當天的會議上進行了發言。莫邦富表示,面向中國市場,對接中國技術、搭乘中國發展快車是日本中小企業實現脫困、完成再生的希望所在。

據悉,日中共同市場促進會今后將聯合日本中小企業,進一步加強與中國民營企業等方面的深度合作,逐步建立統一技術標准下的共同市場,助力兩國經貿合作與發展。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