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與日本高鬆市“雲交往”共話友城情(圖)

2022年05月30日08:22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南昌與日本高鬆市“雲交往”共話友城情(圖)

29日,主題為“深化友誼、攜手未來”的2022南昌·高鬆線上交流活動在南昌高鬆中日友好會館舉辦。 南昌市外辦 供圖

中新網南昌5月29日電 (記者 李韻涵)29日,主題為“深化友誼、攜手未來”的2022南昌·高鬆線上交流活動在南昌高鬆中日友好會館舉辦,中日雙方通過線上方式“雲交往”,並進行學生交流,兩市友誼得到進一步加深和鞏固。

本次活動由南昌市外辦、高鬆市都市交流室、高鬆市國際交流協會主辦,由南昌·高鬆中日友好會館承辦,活動被納入全國友協舉辦的“‘友好城市、共享未來’中日友城青少年線上‘虛擬互訪’系列活動”。南昌市和日本高鬆市於1990年正式締結友好城市。1995年,為紀念兩市結好5周年,雙方在南昌市青山湖畔建造南昌高鬆中日友好會館,成為兩市開展友好交流的重要平台與活動基地。

“南昌與高鬆是三十多年的老朋友。”南昌市長萬廣明在賀信中表示,此次兩市以線上形式重新啟動受疫情影響而中斷的中學生交流活動,並為高鬆各界的朋友展示全新的南昌·高鬆中日友好會館,將密切國際友城之間的聯系,推動更多中日青少年相知相親,連結起“心的紐帶”。

29日,主題為“深化友誼、攜手未來”的2022南昌·高鬆線上交流活動在南昌高鬆中日友好會館舉辦。 南昌市外辦 供圖

高鬆市長大西秀人在賀信中表示,期待此次的交流會可以加深同學們對彼此國家的了解,並且可以引導大家對國際交流產生興趣。

南昌市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主任梅梅在致辭中表示,希望充分發揮南昌市外辦與高鬆市都市交流室的國際交流窗口作用,利用好南昌·高鬆中日友好會館這一交往平台,促進兩市文化經濟交流、青年學生交流。

雙方通過觀看兩市宣傳視頻和會館介紹視頻“雲”游彼此城市,感受最新發展。南昌市的旖旎山水和蓬勃產業,引起日方特別是學生們的極大興趣,高鬆市的秀美風光也令人贊嘆。

“我來自山青水美的天下英雄城——南昌”“我很熱愛我的學校,每天都能收獲很多知識”……在學生交流環節,南昌市第二十八中學的學生和高鬆市中學生親善交流團通過視頻“雲端”交流學習、暢談夢想、共話未來。

雙方學生還分別表演了詩朗誦、合唱和手工制作,精彩的表演、有趣的互動引得現場掌聲連連,南昌市第二十八中學副校長表示:“中日學生交流很好地增進了對彼此文化的了解,也拓寬了學生們的視野,有助於培養他們的跨文化意識。”(完)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