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6月重啟入境團體游 期待國際航線提振社會經濟

2022年05月27日20:1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5月27日電(吳穎)據日本時事通訊社報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6日宣布,日本將從6月10日起重新允許外國團體游客入境。這是日本時隔2年2個月再次允許外國觀光客入境,但目前還不會接待自由行游客。

據悉,北海道的新千歲機場和沖繩的那霸機場也將在6月恢復國際航線的運營。

由於日本國內對入境游消費提振經濟飽含期待,日本政府決定自6月起將每天的入境人數上限從1萬人提高至2萬人,其中也包括入境游客。為了便於管理外國入境人員的行程以及健康情況,初步僅允許參團游客入境。雖然對旅游團的交通方式和移動范圍不設限制,但必須安排導游陪同。入境人員在日本停留期間還需遵循佩戴口罩等新防疫要求。

報道稱,日本將從5月下旬開始進行相關的實証實驗,嘗試接納少人數的外國旅游團入境。

另據報道,5月26日,日本全國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3萬1008例。日本防疫專家指出,五一黃金周長假之后日本國內的新增確診病例並未出現爆發式增長,除了部分地區基本都呈現出下降趨勢。

據悉,日本政府將根據疫情風險的高低,以核酸檢測陽性率為標准將各個國家和地區分為“紅、黃、藍”3組。來自陽性率較低的“藍組”國家和地區的入境人員無論是否接種過疫苗,均可免除核酸檢測及隔離措施﹔來自“黃組”國家和地區的入境人員如果接種完三劑疫苗可免除核酸檢測及隔離措施﹔來自陽性率較高的“紅組”國家和地區的入境人員仍需要接受核酸檢測並進行一定時間的隔離。

(責編:陳建軍、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