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現百余起食用生魚中毒事件:民眾劇烈腹痛、嘔吐

2022年06月08日08:25  來源:海外網
 
原標題:日本現百余起食用生魚中毒事件:民眾劇烈腹痛、嘔吐

海外網6月7日電 據日本電視台6日消息,日本近期接連發生民眾因食用有寄生虫的魚類食品而引發食物中毒事件,在27個地區內已出現百余起。

出現問題的多為青花魚、竹莢魚、鰹魚及生魚片食品等。如今青花魚正值盛產期,其體內常有異尖線虫寄生,人體食用后會出現劇烈腹痛、嘔吐,引發食物中毒。群馬縣、埼玉縣等地的超市已經開始停售相關魚類產品,並暫停鮮魚市場營業。

日本專家表示,一旦發生異尖線虫引發的食物中毒,九成以上患者胃附近會出現炎症,劇烈的痛感或持續很久,還可能引發過敏反應,需盡早就診。談及食用生魚片引發中毒事件頻發原因,日本防止食物中毒協會認為,近年來受全球變暖影響,海水水溫升高,形成了利於異尖線虫繁殖的環境。(海外網/王珊寧)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