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日美軍機場氟化物超標576倍 日本政府隱瞞四年才公布

2022年06月15日16:37  來源:海外網
 
原標題:駐日美軍機場氟化物超標576倍 日本政府隱瞞四年才公布

海外網6月15日電 據日本《琉球新報》15日報道,美國海軍陸戰隊一份內部資料顯示,2016年,在駐日美軍普天間機場檢測出高於日本現行標准576倍的有機氟化合物。對此,日本防衛相岸信夫14日在記者會上承認,盡管2018年日本政府就已知曉這一情況,但一直未向外界公布。

對於沒有公開的理由,日本防衛省發言人石川武稱,因為當時美方並未正式提供調查結果,而是日方在美軍官網上查詢獲知。美軍則表示,在2021年已將駐日美軍使用的滅火劑換成了非氟化物超標產品。

據日媒此前報道,美軍此次檢測於2016年2月實施,而日媒直至2022年5月才獲知相關資料。檢測結果顯示,在普天間機場北側的“滅火訓練設施”中,有機氟化合物累計濃度超出日本現行標准576倍。不僅如此,檢測點附近水渠還延伸到日本普天間第二小學附近,很可能存在外泄風險。(海外網 吳倩)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