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斯擊敗日本贏得麒麟杯足球賽冠軍

2022年06月15日16:28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突尼斯擊敗日本贏得麒麟杯足球賽冠軍

新華社東京6月14日電(記者王子江)14日在日本舉行的2022年麒麟杯足球邀請賽決賽中,突尼斯隊以3:0戰勝日本隊獲得冠軍。

比賽開始后日本隊在全場球迷的助威聲中攻勢凌厲,利物浦隊前鋒南野拓實和在德甲法蘭克福隊效力的鐮田大地都獲得了很好的機會,可惜未能破門。南野拓實在上半場結束前的進球被判越位在先,雙方戰成0:0進入中場休息。

下半場,日本隊后衛線頻頻出現失誤,突尼斯前鋒赫尼斯第54分鐘突入禁區,日本隊隊長吉田麻也從后邊將其鏟倒犯規,魯姆贊主罰點球命中。第76分鐘,吉田麻也和板倉滉在防守中漫不經心,姆薩克尼搶斷后回敲中路,薩西輕鬆破門將比分改寫為2:0。傷停補時階段,杰巴利面對日本隊兩人的防守遠射直挂球門左上角,比分變成3:0。

今年的麒麟杯有四支球隊參加,加納隊與智利隊在爭奪第三名的比賽中,90分鐘內兩隊互無建樹,最后通過點球大戰,加納隊以3:1獲勝。

麒麟杯也是最近日本足協組織的系列世界杯熱身賽之一,此前日本隊還分別與巴拉圭隊和巴西隊進行了較量,戰績一勝一負。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