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島一地將開放居住 近六成居民怕核輻射不願返鄉

2022年06月17日15:49  來源:海外網
 
原標題:日本福島一地將開放居住 近六成居民怕核輻射不願返鄉

海外網6月17日電 據日本時事通訊社17日報道,日本福島縣大熊町一處區域定於6月30日正式解除避難指示。調查結果表明,僅有少數當地居民願意返鄉生活,而決定不再回去的居民佔比高達近六成。

大熊町政府日前召開返鄉說明會,眾多居民因為擔心當地還有核輻射殘留,紛紛表示仍對返鄉抱有疑慮。一名六旬老者表示,自己對當地的安全情況不放心,且非常不滿意東京電力公司沒有直接向居民說明具體情況。另有一名女性表示:“我們不能隻聽你們說當地環境對身體無害,就決定回去。”

2011年福島核事故發生后,福島縣大熊町全域被劃分為避難區域,至今仍留有很多“返鄉困難區域”。在2021年11月實施的居民返鄉意向調查中,23.3%的居民表示還無法確定是否回去。願意回去的居民佔比僅13.1%,而決定不回去的居民佔比高達57.7%。(海外網/王珊寧 實習編譯/陳柳圻)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