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籃球世界杯:中國女隊憾負日本 開賽首日一勝一負

2022年06月22日08:22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三人籃球世界杯:中國女隊憾負日本 開賽首日一勝一負

中新社北京6月21日電 2022年國際籃聯三人籃球世界杯賽21日拉開戰幕,一日雙賽的中國女隊一勝一負,在以21:12輕取羅馬尼亞隊后,以14:17憾負日本隊。

本屆三人籃球世界杯賽是第七屆,於6月21日至26日在比利時安特衛普舉行,男、女籃各有20支球隊參賽。小組賽中,中國女隊與德國隊、羅馬尼亞隊、立陶宛隊、日本隊同在A組﹔中國男隊則與拉脫維亞隊、荷蘭隊、波蘭隊和日本隊被分在B組。

在2019年的第六屆三人籃球世界杯賽中,中國女籃和美國男籃分別獲得女子組和男子組冠軍。作為該項大賽的衛冕冠軍和東京奧運銅牌得主,中國三人女籃此行的目標自然是再次登上領獎台。除了東京奧運“人氣王”楊舒予正隨中國女籃備戰澳大利亞五人制女籃世界杯賽外,此番征戰三人籃球世界杯的王麗麗、萬濟圓、張芷婷均是東京奧運銅牌得主,山東女籃的曹君偉替代了楊舒予。

三人籃球的比賽不分上下半場,單場比賽總時長10分鐘,比賽結束時得分更高的一方獲勝,而在常規比賽時間內,先得到21分的隊伍則可以提前獲勝。

北京時間21日18時50分,中國三人女籃在與羅馬尼亞隊的交鋒中貢獻了其在本次大賽中的首秀。中國隊在以7:3取得開局領先后,在常規比賽時間尚未結束時就達到21分,提前以21:12贏得開門紅。其中,張芷婷和萬濟圓表現強勢,各得8分,王麗麗和曹君偉也分別有3分和2分進賬。

中國女籃與日本隊的比賽在兩個半小時后進行。此役中國女籃被犯規所困,在以0:4開被動開局后,一直處於落后地位。在比賽還剩下1分多鐘時,中國隊將比分追至14:14。但關鍵時刻中國隊卻重蹈覆轍,犯規次數達到10次,日本隊兩罰一擲,最終以17:14贏得最后的勝利。

根據賽程安排,本次三人籃球世界杯賽男女隊各4個小組中,每組第一名將直接晉級1/4決賽,每組的第二名和第三名將進行附加賽,爭奪另4個1/4決賽席位。在小組賽中,中國男女隊都是一日雙賽,女隊的比賽時間是21日和23日﹔男隊則將在22日和24日登場,其在本次大賽的首秀是於北京時間22日17時25分迎戰荷蘭隊。(完)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