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動販賣機售出烏冬面·蕎麥面后顧客未送回碗具導致經營困難

2022年06月21日16:3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6月21日電 綜合日媒報道,受近年來興起的“昭和懷舊風潮”影響,很多人即便是繞遠也願意去體驗一下有些老舊的烏冬面·蕎麥面自動販賣機。然而,一處自動販賣機的管理者日前發推特稱,由於一些顧客購買后不歸還面碗導致碗具數量不足影響了正常運營,從而引發熱議。很多網友看后表示“太遺憾了”“(不歸還面碗的行為)太過分、太沒教養了”等等。

這篇推文中寫道:“因為面碗不夠用,自動販賣機將不定期關閉,十分抱歉、望請理解。以前還有面碗被當做煙灰缸或損壞后送回的情況,現已經被扔掉了。”

這篇推文下面有很多網友留言鼓勵說:“這麼棒的地方居然有人不珍惜,真是太可悲了。想必運營、管理起來很辛苦,請加油。” 還有人說:“這種現在不多見的自動販賣機很珍貴,希望盡可能地堅持下去。”

也有人建議:“隻能在面碗上貼上‘再利用物品’的提示語,或特意留言說明讓顧客送回物品了。”

據悉,文中提到的自動販賣機位於栃木縣那珂川町,主人本著“這裡沒什麼娛樂設施,主要是為孩子們設置的,同時也很歡迎有興趣的大人惠顧。”從今年4月28日開業至今,一共推出了14種自動販賣機。(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