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影響 日本國內的家用電器出貨額連續2個月下滑

2022年06月21日17:1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6月21日電 受新冠疫情持續在全球蔓延影響,日本國內5月的家用電器出貨額已經連續兩個月出現下滑。

據日本電機工業協會介紹,上個月日本國內的家用電器出貨額為1894億日元(約合人民幣94億元),相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1.1%,已經連續2個月低於前一年同期。

據報道,受新冠疫情影響,很多零部件的供應受阻導致日本國內的工廠停工,給空調、洗衣機等產品的生產帶來不利影響。

從產品類別來看,冰箱的出貨額為321億日元,與前一年同期相比下降了1.8%,時隔一個月再次下降。目前,雖然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也呈現出下降趨勢,但民眾購買和儲備生活用品的需求依然很大,因此在出廠的冰箱中有近4成是大容量冰箱。

此外,空調的出貨額為732億日元,洗衣機的出貨額為184億日元,都連續兩個月低於去年同期水平。(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