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民黨贏得參議院選舉 岸田政權基礎或增強

2022年07月11日08:16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自民黨贏得參議院選舉 岸田政權基礎或增強

  中新網7月11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當地時間11日,日本第26屆國會參議院選舉最后計票結果公布。自民黨獲63席,單獨確保了改選過半數。

  據日媒介紹,日本執政黨的此次目標是獲得55個議席,包括非改選(70議席)在內,達到參院額定的248個議席的過半數。

  報道指出,去年10月就任的首相岸田文雄(自民黨總裁)的政權基礎或將增強。

  此外,對修改憲法態度積極的自民黨、公明黨、日本維新會、國民民主黨等獲得了82個以上議席,加上84個非改選議席,維持了國會提議修憲所需的三分之二以上議席。

  此次日本參議院選舉合計爭奪125個議席,有545名候選人競爭。

  據共同社估算,截至11日凌晨2點,日本全國投票率(選區)為52.01%。提前投票人數超過1961萬,創下參院選舉的歷史新高。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