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舉辦中國電影節展示中國電影

2022年07月13日08:54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本舉辦中國電影節展示中國電影

圖為位於東京都池袋的一家影院放映中國電影《白蛇:緣起》。(記者 郭丹 攝)

新華網東京7月12日電(記者郭丹)近日,記者在位於東京都池袋的一家影院觀看了中國動畫電影《白蛇:緣起》。該片2021年曾登陸日本各大影院,此次又作為在日推廣中國影視文化項目的中國電影節中的主打片在東京、大阪上映,依然受到觀眾好評。

一名在日華人對記者表示,這是來日本7年以來第一次看到中國的動畫,片中的風景畫讓人身臨其境,片中的歌曲一下子勾起了對兒時《新白娘子傳奇》的回憶,希望能在日本看到更多的中國動畫。一名日本觀眾對記者說,非常喜歡片中主人公身上的古代服飾,輕盈、充滿動感,甜美可愛。

此次中國電影節由歐力士集團歐樺文化傳播(上海)有限公司和面白映畫株式會社聯合主辦,旨在把中國優秀電影推廣到日本,通過電影讓更多的觀眾了解中國,了解中國文化。

中國電影節自2022年1月起在日本啟動至今,已放映142場、共18部中國電影。這其中既有近年來上映的《你好,李煥英》、《葉問》、《羅小黑戰記》等影片,也有經典動畫《哪吒鬧海》等。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