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新冠專家:日本已進入“第七波疫情” BA.5正成為主流毒株

2022年07月12日08:25  來源:海外網
 
原標題:日政府新冠專家:日本已進入“第七波疫情” BA.5正成為主流毒株

海外網7月12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11日報道,日本政府新冠病毒感染症對策小組組長尾身茂當天表示,日本最近的感染者增加無疑意味著該國已進入“第七波疫情”。關於是否為防止疫情蔓延而採取限制行動,他稱“現階段沒有必要”。

日本國內11日新增確診病例37143例,是上星期一病例的2.2倍,東京病例最多,達6231例。關於最近的單日病例增加趨勢,尾身表示,原因可能是在日本的主流新冠毒株正演變為更易傳播的奧密克戎毒株BA.5等,並稱通過接種疫苗獲得的免疫力逐漸下降也是原因之一。他還表示,感染風險高的場合與此前相比“沒有不同”,因此認為現階段不需要採取限制行動。

日本厚生勞動省曾擔憂,由於BA.5被認為具有較高的免疫逃逸能力,如果感染在日本老年人中蔓延開來,或許會像“第六波疫情”時那樣導致重症患者激增。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