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核電站內部泄漏約7噸含放射性物質水

2022年08月03日08:33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本一核電站內部泄漏約7噸含放射性物質水

  新華社東京8月2日電(記者華義)日本關西電力公司8月1日通報稱,停運檢修中的美濱核電站3號機組內部發生含有放射性物質的水泄漏,內部泄漏量約7噸。該公司稱沒有對外部環境造成影響。

  關西電力公司1日發布消息稱,美濱核電站3號機組反應堆輔助建筑內的地面出現積水,隨后工作人員進行了相關系統切換,漏水停止。檢查發現水還泄漏到該建筑內部其他地方,工作人員當即對其進行回收,沒有泄漏到建筑外部。該公司推測此次泄漏含放射性物質的水共約7噸,放射性活度約220萬貝克勒爾。該公司稱漏水原因還在調查中,此次事件並沒有對外部環境造成影響。

  美濱核電站位於福井縣,是日本最早建設的核電站。1號和2號機組正在報廢作業中,3號機組運營也已經超過40年,但由於通過了日本原子力規制委員會的審查被允許重啟,原定本月重啟,目前正在為重啟停運檢修中。

  2011年福島核事故后,日本實施新的核電站安全標准,規定核電站的一般運營年限為40年。但經日本原子力規制委員會的審查同意后可以允許延長運營年限。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