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全日空時隔2年扭虧為盈 日航赤字大幅下降

2022年08月02日16:3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8月2日電 據《讀賣新聞》報道,日本兩大航空公司的業績正在逐步改善。全日空公司8月1日發布的2022年第二季度(4-6月)財報顯示,其淨利潤時隔2年再次扭虧為盈,達到10億日元(100日元約合人民幣5.17元),而去年第二季度的淨利潤卻是511億日元赤字。

另外,日本航空公司(日航)日前發布的2022年第二季度(4-6月)財報顯示,其淨利潤為159億日元赤字,而去年同期為559億日元赤字,赤字規模大幅度下降。

據悉,由於全日空增加了國際航線的航班數,同時國際貨運業務也呈現出良好的發展勢頭,因此第二季度的營業收入達到3504億日元,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了76.2%。雖然其銷售利潤仍然為13億日元赤字,但受日元貶值影響淨利潤卻變成扭虧為盈。

受航空需求逐漸復蘇的影響,日航第二季度的營業收入達到2688億日元,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了約一倍。

不過,由於日本國內的“第7波疫情”正在大范圍蔓延,其國內航線的機票預約也開始受到不利影響。全日空預測認為,今年7-8月的日本國內航線旅客人數或會恢復至新冠疫情爆發前的8成,而在7月上旬時曾預測會恢復至9成左右,僅過去三周多時間就下降了1成。(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