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推進環保,日本一觀光火車用食用油和拉面湯做燃料

2022年08月09日08:33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為推進環保,日本一觀光火車用食用油和拉面湯做燃料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用拉面湯做燃料的觀光火車能有效運行嗎?據日本《每日新聞》7日報道,從8月1日開始,一輛使用生物柴油燃料的露天觀光火車在日本宮崎縣高千穗町正式運行。這種生物柴油的原材料是用過的食用油和廢棄的拉面湯。

報道稱,新燃料的制作過程是這樣的:從廢棄的天婦羅油和回收的豬骨拉面湯中提取豬油,以一定比例混合,然后用化學物質進行提煉。為了推進環保,高千穗町在向燃料開發企業咨詢后,決定引入這種燃料。

據悉,從6月中旬開始,高千穗町開始在露天觀光火車上使用這種新燃料,並進行試運行。結果發現,發動機狀況良好,在坡地行駛也沒有問題。同時,這種新燃料燃燒時沒有傳統柴油常見的黑煙和強烈的氣味,而且據說價格與柴油幾乎是相同的。(李曉)

(責編:許文金、張麗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