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金澤市圖書館設立海洋主題繪本專區 讓更多孩子關注大海

2022年08月22日18:0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8月22日電 據北陸放送電視台報道,位於日本金澤市的金澤海未來圖書館此前在館內設立了以海洋為主題的繪本專區,向暑假中的孩子們展示海洋的世界。

包括日本財團捐贈的圖書在內,這個繪本專區擺放了22冊相關圖書,其中還有立體繪本,非常受孩子們的歡迎。閱覽了立體繪本的孩子在談及感受時說:“立體繪本很有意思,制作時恐怕也很復雜吧。”“書裡有很多乘船冒險的故事,我很喜歡。”

以海洋為主題的繪本專區將一直開設至8月23日,最后一天還會舉辦研討會等活動。

據悉,金澤海未來圖書館是一家位於日本石川縣金澤市的公共圖書館,由日本建筑師工藤和美和堀場博設計,於2011年完工。它的表面形成一個個裝飾網格,由大約 6000 塊小圓形玻璃塊組成。金澤海未來圖書館開館后,先后被評為“全世界最美麗的四大公立圖書館”和“世界最有魅力的BEST 20圖書館”。(編譯:陳建軍)

(責編:陳建軍、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