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醞釀新建並重啟更多核電機組

2022年08月25日09:34  來源:央視網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4日表示,為確保今后電力穩定供應,日本政府考慮新建並重新啟動更多核電機組。

日本醞釀新建並重啟更多核電機組

岸田文雄當天在首相官邸以線上方式出席一場能源政策會議時說,為了重新啟動核電機組,中央政府應帶頭採取一切可能的對策。他呼吁政策制定者和行業專家考慮“建設具備新安全機制的新一代核反應堆”,同時“最大化地利用現有核電站”。

東京電力公司福島第一核電站事故發生后,日本所有核電機組堆暫停運行。目前,33個核電機組中,10個重新啟動,7個機組雖然符合新的安全檢查標准,但因地方政府反對等原因仍然停運。日本政府24日確認,爭取在明年夏季以后重啟已經通過安全檢查的7個核電機組,同時考慮延長現有核電站運營年限。

日媒:民眾對核電站安全性擔憂至今未消除

日本所需能源主要依賴進口,近期受國際市場能源價格大漲影響,進口成本飆升。據日本共同社報道,福島第一核電站事故發生后,日本民眾對核電站安全性的擔憂至今未消除,政府推行新核電政策可能面臨不小阻力。

(責編:陳建軍、張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