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單日新冠死亡人數創新高 專家:未到感染高峰 死者或還會增加

2022年08月25日09:47  來源:海外網
 

海外網8月24日電 據日本NHK電視台24日報道,23日,日本單日新增新冠死亡病例343例,刷新此前最高記錄。日本專家認為,目前日本還未達到感染高峰,死亡病例或將持續增加。

日本爆發第七波新冠疫情以來,死亡病例持續增加,單日新增新冠死亡病例已連續一星期超200例。日本政府組織分科會成員、東邦大學教授館田一博表示:“這波疫情暴發以來,日本單日新增新冠病例接連幾天超20萬例,現在還未到達感染高峰。死亡高峰一般出現在感染高峰之后,因此,死亡病例今后或還會增加。”

館田一博還表示,即使新冠重症病例減少,一旦感染者呈爆發性增長趨勢,疫情將在老齡人群或有基礎病患人群中擴散,死亡病例也會相應增加。他呼吁政府認清這一現實情況,貫徹基本防控對策。(海外網/王珊寧 實習編譯/陳柳圻)

(責編:陳建軍、張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