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警察廳明年申請警備預算超22億日元 大部分用於"政要防彈"

2022年08月31日08:40  來源:海外網
 
原標題:日本警察廳明年申請警備預算超22億日元 大部分用於"政要防彈"

海外網8月30日電 綜合日本電視台、日本《朝日新聞》30日報道,受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受襲事件影響,日本警察廳宣布將在明年申請約22億日元(折合人民幣約1.97億元)預算用於加強警備,其中17億日元(折合人民幣約8484萬元)用於“防彈”。

2022年初日本警察廳的警備預算約幾百萬日元,往年最多時不過1億日元(折合人民幣約499萬元)。據警察廳介紹,22億日元預算中,包括用於防止政要遭槍擊時的防彈設備約17億日元、引進無人機等高端科技產品約4.6億日元(折合人民幣約2296萬元),以及人員訓練費用約1億日元。日本警察廳稱,將在政要周圍設置防彈屏障、保護其后背的防彈牆、以及受到攻擊時可以掩護政要的毯子、供政要緊急避難的避難場所等。(海外網/王珊寧 實習編譯/范鑫)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