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同脫水黃洋蔥首次出口 銷往日本

2022年09月21日08:22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山西大同脫水黃洋蔥首次出口 銷往日本

  中新網大同9月20日電 (楊靜)9月20日,經太原海關所屬大同海關檢疫合格,山西省大同市天鎮縣博誠蔬菜有限責任公司生產加工的2噸脫水黃洋蔥裝車出口日本,這是當地首次出口脫水黃洋蔥。

  脫水蔬菜是將新鮮蔬菜經過洗滌、烘干等加工制作,脫去蔬菜中大部分水分后而制成的一種干菜。

  脫水蔬菜是博誠蔬菜有限責任公司的拳頭產品,“在海關服務和指導下,2022年1至8月公司出口貨值2500余萬元人民幣,同比增長87%,累計向海關申請了40多份原產地証簽証,產品主要銷往歐美等發達國家。”該公司外貿經理郭麗娟說。

  今年以來,大同外貿面臨需求收縮、供給沖擊等多重壓力,大同海關把穩增長促外貿放在突出位置,出台了《大同海關促進大同市外貿保穩提質16條措施》。其中“助力縣域經濟發展,幫扶地方特色產品擴大出口,保障進出口農食產品等有效供給”是打造“大同好糧”的重要舉措。

  為此,大同海關幫助企業發展農業基地標准化種植模式,對農產品出口企業進行一對一輔導,為企業答疑解惑﹔廣泛收集進口國法規標准和技術性貿易措施變化情況,幫助企業有效應對並提升風險防范能力,指導企業完善自檢自控計劃,提升產品質量﹔向企業解讀《進出口食品安全管理辦法》等海關監管政策,開辟“綠色通道”,最大程度提高驗放效率。

  “下一步,將繼續圍繞促進外貿保穩提質和助企紓困,以落實海關跨境貿易便利化各項改革舉措和扶持地方重點產業為抓手,持續優化口岸營商環境,提升通關便利化水平,為大同開放型經濟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大同海關副關長薛曉峰說。(完)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