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韓三國專家對話會在韓國首爾舉行

2022年10月28日09:12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中日韓三國專家對話會在韓國首爾舉行

  新華社首爾10月27日電(記者陸睿 孫一然)中日韓三國專家對話會27日在韓國首爾舉行。來自三個國家的40余位專家學者在線下和線上出席,就如何增進三國互信與合作等議題展開交流。

  對話會以“中日韓三國的合作和角色:構建互信和探索合作新模式”為主題。韓國全球戰略合作研究院院長黃載皓在開幕致辭中說,在當今國際秩序中,中日韓三國面臨著一些共同的風險與挑戰,應攜手合作解決問題。

  中日韓合作秘書處秘書長歐渤芊在致辭中表示,中日韓合作不是可選項,而是必選項,在充滿變數和不確定性的時代,有必要探討如何穩步推進三國合作。中日韓合作是維護東北亞地區和平安全、經濟繁榮和人民幸福的關鍵。

  對話會為期一天,由韓國全球戰略合作研究院、韓國世宗研究所日本研究中心、韓國嘉泉大學亞洲文化研究所、中國山東大學東北亞學院、日本慶應義塾大學現代朝鮮半島研究中心等共同主辦。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