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5屆東京國際電影節開幕 將展映169部影片

2022年10月26日16:0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原標題:第35屆東京國際電影節開幕 將展映169部影片

人民網東京10月26日電 (吳穎)第35屆東京國際電影節於10月24日開幕,開幕儀式在東京都千代田區舉行。作為主競賽單元評審團主席的美國著名戲劇、歌劇和電影導演朱莉·泰莫爾,擔任本屆電影節形象大使的日本青年演員橋本愛,日本知名演員二宮和也以及常盤貴子等來自世界各國和地區的137名嘉賓亮相紅毯。

10月24日,擔任本屆電影節形象大使的日本青年演員橋本愛亮相紅毯。東京國際電影節組委會供圖

在開幕式上,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發表視頻致辭。他表示,電影重燃希望,幫助人們克服因新冠疫情而面臨的困難。今年的電影節主題是“飛躍”,他希望東京能憑借這些來自世界各地的精彩電影進一步實現飛躍,同時也希望大家能看到日本和世界各地電影業的進一步發展。

10月24日,日本演員二宮和也亮相第35屆東京國際電影節紅毯。東京國際電影節組委會供圖

10月24日,日本演員廣末涼子亮相第35屆東京國際電影節紅毯。東京國際電影節組委會供圖

由二宮和也主演的電影《來自收容所的愛》是本屆電影節的開幕影片。他高興地說:“很榮幸,也希望大家能喜歡這部電影。”另外,擔任電影節形象大使的演員橋本愛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感受到今年的電影節已經恢復了活力,對此非常高興。她自己參演的電影作品這次也有幸在電影節上映,因此希望大家都能夠去電影院觀看。

據悉,第35屆東京國際電影節於10月24日至11月2日舉行,期間將放映169部電影。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