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維持超寬鬆貨幣政策並上調通脹預期

2022年10月31日08:17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本央行維持超寬鬆貨幣政策並上調通脹預期

  新華社東京10月28日電(記者劉春燕)日本央行28日結束貨幣政策會議后宣布,將繼續堅持現行超寬鬆貨幣政策,維持利率水平不變,並大幅上調2022財年(截至2023年3月底)的通脹預期。

  日本央行當天發表公告說,繼續保持當前的貨幣政策寬鬆力度,將短期利率維持在負0.1%的水平,並通過購買長期國債,使長期利率維持在零左右。

  日本央行表示,受新冠疫情反彈拖累日本經濟復蘇等因素影響,央行將2022財年經濟增長預期由2.4%下調至2.0%,2023財年增長預期由2.0%下調為1.9%。

  日本央行同時將本財年核心消費價格指數上漲預期由7月的2.3%大幅上調至2.9%。央行認為,隨著帶動物價上漲的因素逐漸減弱,2023財年核心消費價格指數漲幅將回落至1.6%。

  日本央行行長黑田東彥當天在記者會上強調,為支持經濟持續復蘇,央行將繼續堅持2%的通脹目標和超寬鬆貨幣政策,密切關注國內外因素對日本經濟影響,如有必要將推出進一步寬鬆措施。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