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屆日中卡拉OK大賽在東京落幕

2022年11月07日15:25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第25屆日中卡拉OK大賽在東京落幕

  新華社東京11月6日電(記者楊林)第25屆日中卡拉OK大賽6日下午在東京落幕。

  本次大賽共有34組中日選手參加,他們當中既有剛從中國來的留學生,也有76歲的日本退休老人。比賽延續了2020年以來線上與線下相結合的形式,觀眾通過網絡直播觀看。

  經過近兩個半小時的比賽,日本女孩清水博美憑借一曲《梨花頌》奪得日本人組最優秀獎﹔中國組合孫馨妮、王子文憑借一首《Time goes by》,斬獲中國人組最優秀獎。

  孫馨妮、王子文告訴記者,兩人來日本學習工作多年,平時就喜歡唱歌,歌聲可以給生活增添色彩,希望比賽越辦越好,促進中日兩國人民友好交流。

  大賽總監胡文娟說,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在新冠疫情期間堅持舉辦這項交流活動別有意義。主辦方日中通信社會長張一帆表示,日中卡拉OK大賽致力於加深兩國民眾的互相理解。

  日中卡拉OK大賽始於1998年,每年舉行一次。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