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員后防大將受傷 日本隊世界杯前景蒙上陰影

2022年11月07日08:17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兩員后防大將受傷 日本隊世界杯前景蒙上陰影

  新華社東京11月5日電(記者王子江、楊汀)據日本媒體5日報道,日本男足國家隊兩名大將中山雄太和富安健洋受傷,其中效力於英冠哈德斯菲爾德隊的中山雄太確定無緣卡塔爾世界杯。

  左后衛位置的中山雄太本周在與桑德蘭隊的比賽中,與對手發生碰撞,右腳跟腱受傷,當時他雙手捂著臉被擔架抬下場。哈德斯菲爾德俱樂部之后在官網透露,中山雄太需要進行手術,將無法參加世界杯。

  富安健洋是在英超阿森納隊與瑞士蘇黎世隊的歐羅巴聯賽比賽中受傷的,他替補上場后因右大腿肌腱受傷被替換下場。目前富安健洋的傷情還沒有定論,但據日媒透露是舊傷復發,能否隨隊前往卡塔爾尚未可知。

  兩名后衛的受傷給日本隊的后防線造成很大的危機,尤其是中山雄太的作用很重要,因為日本隊除了36歲的長友佑都外,長期缺少優秀的左后衛,25歲的中山雄太被寄予厚望,但如今卻因傷無緣世界杯。

  據日媒透露,日本隊此前公布的世界杯26人大名單中,有多名球員目前有傷在身。因傷錯過9月兩場國家隊熱身賽的門興格拉德巴赫隊后衛板倉滉和波鴻隊前鋒淺野拓磨都還沒傷愈復出比賽。西甲皇家社會隊的久保建英左肩受傷沒有完全康復﹔效力於葡萄牙體育隊的守田英正在10月底的歐冠比賽中因傷被替換下場﹔效力於杜塞爾多夫隊的田中碧在最近的德乙比賽中也因膝傷離場。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