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第五屆“難忘的旅華故事”征文比賽頒獎儀式在東京舉行

2022年11月18日08:21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本第五屆“難忘的旅華故事”征文比賽頒獎儀式在東京舉行

新華社東京11月17日電(記者郭丹 姜俏梅)由日本僑報出版社主辦的第五屆“難忘的旅華故事”征文比賽頒獎儀式17日在中國駐日本大使館舉行。

本次比賽共收到來自日本全國各地的225份參賽作品,參賽者年齡從15歲至87歲不等。比賽評出最高獎“中國大使獎”1名、“特別獎”3名以及一、二、三等獎若干名。

在中國留學的日本熊本縣高中生中之瀨幸獲得“中國大使獎”,她的獲獎文章講述了新冠疫情期間在上海的生活感悟。她在頒獎儀式上說:“疫情期間,中國鄰居每天對我的關心、問候以及社區居民的相互幫助,都讓我感覺特別溫暖。疫情讓我明白,人與人需要相互支持。”

中國駐日本大使孔鉉佑當天為獲獎代表頒獎。他表示,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希望獲獎者以本次比賽為契機,進一步加深同中國的交流,投身中日友好特別是青少年交流,為兩國關系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

日本僑報出版社總編輯段躍中表示,日本媒體在介紹“真實中國”方面做得還不夠,而讓日本人自己講述在中國的經歷、體驗最具說服力,這也是出版社堅持舉辦征文比賽的原因。希望比賽未來能夠吸引更多日本民眾參與。

中國駐日本大使館、日中友好七團體等協辦本次比賽。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