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懂廣州”推介活動在日本東京舉行

2022年11月21日08:04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讀懂廣州”推介活動在日本東京舉行

新華社東京11月19日電(記者郭丹)“讀懂廣州”推介活動18日晚在日本東京舉行。日本前首相鳩山由紀夫等中日人士分享了對以廣州為代表的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的印象和友好交流故事。

這場活動以“灣區向未來·廣州向世界”為主題。鳩山由紀夫在致辭中表示,廣州是一座非常有潛力、有活力的城市,在粵港澳大灣區構想下將取得更大發展。他認為,與東京灣區相比,粵港澳大灣區規模更大,有望成為今后中國經濟發展的重要引擎。

鳩山由紀夫同時對廣州方面出品的紀錄片《掬水月在手》在日本首映表示祝賀。他說,廣州既是經濟重鎮,也是文化名城,期待日中能通過文化交流不斷拉近彼此距離。

中國古典文學研究專家、《掬水月在手》主人公葉嘉瑩通過視頻為與會者朗讀了唐代詩人韋庄的詩《送日本國僧敬龍歸》。她表示,中日交流歷史悠久,期待兩國交流合作能取得更大進步。

中國國家創新與發展戰略研究會會長鄭必堅在視頻致辭中分享了他親身經歷的中日友好交流故事。他說,第七屆“讀懂中國”國際會議不久將在廣州舉辦。作為連接中外的溝通橋梁之一,“讀懂中國”國際會議將繼續傳遞中國理念、共謀發展。

活動中,還有來自中日兩國的影視、音樂、時尚、動漫、網游、旅游等各界人士分享了豐富多彩的廣州故事、中國故事和中日友好交流故事。

(責編:許文金、張麗婭)